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117009 公文目录:安全生产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强化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筑牢节前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强化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筑牢节前安全防线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随之进入销售旺季。为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监管,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南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各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深入辖区开展烟花爆竹销售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组先后深入烟花爆竹零售点、存储点,详细了解各场所烟花爆竹储量情况,重点对经营网点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存在与其他可燃物品集中堆放现象、是否按照要求设置安全分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销售人员是否掌握基本消防常识等情况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对烟花爆竹经营点是否持有许可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烟花爆竹储存量是否超量、是否按规定储存及摆放情况做出细致排查,严防出现无证经营和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现象。

烟花爆竹销售点负责人说:“作为消防安全重点场所,我们将切实落实好日常防火巡查。同时,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组还对场所火灾防控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进一步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烟花爆竹制品,严格检验产品质量,做好安全提示,主动向消费者介绍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

检查组对此次工作做出阶段性总结:“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清除了烟花爆竹销售点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规范烟花爆竹经销商消防安全行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的监管,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各族群众欢度春节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