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118009 公文目录:安全生产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全县各族人民度过祥和安全的春节,1月17日,南华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领域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组到龙川镇、沙桥镇进行非煤矿山安全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交流问答等方式,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现状、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安全责任到岗到人,春节期间非煤矿山企业须有负责人在岗值班,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针对低温冰冻、节假日特点和作业人员不稳定等因素,督促矿山企业认真做好防寒、防滑、防高坠、防中毒、防火灾工作,紧紧围绕排查边坡高陡、未按设计开采、运输道路超设计、未设置安全平台和清扫平台、使用淘汰设备等重大隐患开展全面自检自查,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检查组要求,春节期间是事故高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非煤矿山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强化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发展安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安全措施,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二要根据岁末年初和节日将至的特点,观察了解职工节前思想变化,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管理,杜绝因思想懈怠造成安全事故,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三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带班值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加强巡逻巡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四要做好复产复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节后复产验收审批制度,在复工前必须做到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此次检查提高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我局将持续开展春节期间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督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