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119004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发放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 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南华县发放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 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坚决兜住民生底线,近期,南华县向10个乡镇发放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真正把发放救灾御寒物资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确保受灾群众平安过冬,温暖过节。

在过去的一年里,南华县遭受了雪灾、冰雹、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影响,造成全县10个乡镇128个村委会(社区)846个村民小组不同程度受灾,受灾群众人员多、受灾群众时间跨度长、救助款物数量大,冬春救助任务繁重。为保障好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南华县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周密部署安排,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从上至下,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对全县受灾群众冬春荒生活困难情况进行调查评估并建立台账,真正把因灾造成的生活困难群众一户不漏地纳入救助范畴,科学有序组织分发救助物资,安排专人负责物资的调运、接收、发放工作,确保救灾御寒物资发放精准、及时,目前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已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据统计,此次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惠及全县10个乡镇,共发放棉被1478床,大衣576件,衣服1086套,彩条布79件,毛巾被200条,救助受灾群众4130人;发放大米136902公斤,救助受灾群众7621人;发放2022—2023年冬春救助资金3381100元,救助受群众23912人,共救助受灾群众35663人。南华县全力做好灾害救助和物资储备工作,把有限的救助物资送到最困难群众手中,为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感谢你们给我送来物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让我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和春节,一街的这个冬天不冷了。”一街乡受助困难群众张发贵说道。

“感谢党和政府时刻记住我们这些困难群众,今年过冬的物资有着落了,谢谢你们雪中送炭,寒冬送暖”。红土坡镇大德郎村周绍兰感激地说。

“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党和政府时时刻刻惦记着我们,给我们送钱送物,让我们能过一个好年,老百姓现在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五街镇老厂村委会村民罗章成激动地说道。

为困难群众发放冬春救灾物资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冬春救助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国人民欢庆春节之时,党和政府心系困难群众,一床棉被、一件大衣、一份补助,是寒冷冬日的一抹阳光、一份温暖、一份牵挂。此次为困难群众发放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充分发挥了救灾物资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的作用,保障了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