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205007 公文目录:安全生产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5日

南华县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



2月4日,南华县召开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主线,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和措施,吸取各地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敲响警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事后整改不如事前预防,要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经济发展全过程,加强燃气、矿山、自建房、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三要统筹各方力量,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以更严格的制度、更严厉的举措、更严谨的作风,有力应对当前形势下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