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313001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红土坡应急救援分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南华县红土坡应急救援分中心挂牌成立



3月10日,南华县红土坡应急救援分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立足全县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全面加强综合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构建新时代全县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南华县应急救援工作跃上更高层面、更高水平的全新发展阶段。

据悉,南华县山区面积大、乡镇距离县城远、乡村分布广、自然灾害易发多发,遇有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力量投送困难,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更加困难。面对新的形势,为破解应急救援力量不足,投送困难,队伍专业化程度低等难题,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决定在红土坡建立应急救援分中心,作为南华县山区6个乡镇自然灾害抢险救灾、事故应急救援的先锋力量,第一时间出动开展山洪、滑坡、泥石流、洪涝、雨雪冰冻、火灾扑救等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和事故灾难处置应急救援工作。该中心24小时值班备勤备战,极大提升了南华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做到及时有效处置应对各类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下阶段,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强对红土坡应急救援分中心的业务指导和实战技能训练,切实加强队伍实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真正把南华县红土坡应急救援分中心建成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综合应急救援力量,努力打造一支让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应急救援铁军,彰显新时期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卫士风采,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贡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