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320001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省森防指赴南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蹲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省森防指赴南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蹲点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隐患,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3月17日,省森防指赴南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蹲点督查工作,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同志、县应急局局长吴军贤同志、县林草局局长陈小龙同志全程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沙桥镇于栖么村委会、独观寺防火检查站、天子庙瞭望台、天子庙林场、龙川镇小古坝防火检查站、龙川镇大智阁村委会、龙川镇林草服务中心、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督查森林防火工作。督察组查阅了工作台账,实地查看了值班值守扑火人员物资就位情况、重点防火站点值守、应急队伍建设、火源管控、宣传教育情况和视频监控系统等,详细了解了南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督查组对南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和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做法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华县各地森林防火意识强,责任落实到位,各项防火措施扎实,成效显著,并强调要加强火源管控,不断优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举措,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违法用火打击力度,严防人为因素导致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万全准备,一旦发生火情,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

下一步,南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州防火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防火工作中“人防”“物防”“技防”的整体融合,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加大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强化督查检查,全面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南华县森林草原安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