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515001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南华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县防灾减灾委办公室、县应急局按照省州的统一安排,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市民朋友灾害防范意识,提高综合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精心组织策划,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活动。县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根据职能职责,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和宣传材料,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区,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纸杯、环保袋、科普宣传图册等宣传资料,展板展示救援装备和应急救援知识,并详细讲解防灾避灾、自救互救基本技能等相关科普知识,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支持率,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广泛宣传教育,多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通过应急广播、宣传车、网络平台、新媒体等方式,制作主题海报,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等知识,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氛围,积极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宣讲地质灾害的主要类型以及如何进行突发应对和防范等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关注和识别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基层防灾减灾意识。

强化应急演练,提高综合减灾救灾能力。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通过“现场指挥、多方联动、实地实操、实时转播”的方式,开展2023年地震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进行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综合性演习,参演干部群众200余人,观摩170余人,有效检验了南华县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避险和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

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帮助居民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加强了市民灾害风险识别,传播了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