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3-0612006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召开全县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南华县召开全县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6月12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安排部署,会商研判当前汛情和发展趋势,研究部署6月12日至13日降雨时段防范应对工作,县委书记马特主持召开全县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马特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突出预防为主,靠前部署,全面落实防汛救灾措施,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二要完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强化指挥调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做到分工明确、上下贯通、协同联动,科学设置应急物资储备点,切实形成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三要紧盯应急避险重点环节,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受威胁群众,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及时研判灾害风险,落实防御措施,一旦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四要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在位,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规范灾情险情信息报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