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4-0112003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楚雄州第二联防区召开2024年四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区域联防联控联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楚雄州第二联防区召开2024年四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区域联防联控联扑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联扑处置机制,加强与毗邻的县、相连的乡镇建立起紧密联系。1月11日,楚雄州第二联防区召开2024年四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区域联防联控联扑工作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观摩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第二阶段开展联防会商。

演练模拟2024年1月11日在南华县天子庙坡国有林场后山林区下李子园发生火情,林场集结森林草原扑火专业队赶赴火场进行先期处置,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调派县级森林草原扑火专业队20人、沙桥镇森林草原扑火专业队15人,赶赴火灾现场支援火灾扑救,经过30分钟奋力阻击,明火扑灭,开展余火清理,演练取得圆满结束。演练现场各救援队伍协调联动、反应灵敏,各个环节处置措施精确到位、高效运转,充分彰显了县乡森林草原扑火专业队伍的快速高效反应和实战能力,通过实兵、实装、实战,练指挥、练协同、练能力,有效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指挥调度能力和各扑火队实战应用、队伍协同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拉动救援队伍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召开楚雄州第二联防区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联扑会议。会上,南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毛焕朝同志致辞,南华县林草局局长汇报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四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领导互相交流火灾综合防控经验,查找当前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探讨下步联防工作中的好措施、好方法,州林草局林火监测中心主任刘亚雄对会议作指导,最后四县签订了《2024年四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联扑协议》。

下一步,楚雄州第二联防区将按照“大格局”“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坚持通力合作、沟通协调、联席会议常态化,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增强“联”的意识,做细做实“控”的措施,激发释放“扑”的效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南华、姚安、大姚、牟定四县林草和应急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