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4-0223003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开展应急队伍集训 提升基层救援能力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

南华县开展应急队伍集训 提升基层救援能力



“向右看——齐!向前——看……”近日,在南华县消防救援大队,10名来自各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正在接受专业培训。

为提升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作战能力,提高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南华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2024年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集中轮训。

此次集训采用“理论学习、集中专题辅导、示范教学+实战实训”等方式,从各乡镇抽调队员,分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集中轮训。培训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抢险救灾和消防安全等专业知识,严格按照队伍平时开展应急救援、森林火灾扑救、事故处置等实际工作中需要运用到的技能开展训练,重点培训业务理论、队列训练、体能训练、装备熟悉于应用、技能训练、实践教学、参观学习等技能,全面提高应急处置“救小、救早”“打早、打小、打了”的能力。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每天晚上要进行一个小时体能训练、每周至少开展一次3000米跑等体技能训练,集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实用,既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实战操作能力,为今后执行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将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轮训工作,并且不定期抽查拉动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县乡综合救援队伍战斗能力和专业水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