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jj-/2024-0319002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机关:南华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期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南华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期培训圆满完成



3月18日,为期30天的南华县第一批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业务技能培训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分为实操训练和理论学习两个阶段,采取“理论+实践”“体能+技能”“参观讲解+亲身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培训按照军事化管理模式,采取封闭式管理训练方式,对无齿锯、液压扩张器、水车出水、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油锯、外伤包扎等救援装备操作使用技能进行培训,对森林防灭火、火灾扑救、山洪地质灾害抢险救援、燃气和农村沼气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锻造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过硬的纪律作风,提升救援队伍的实战操作能力和技能水平,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培训中,参训人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综合应急救援工作”为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深入体会新时代应急救援队伍的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及时总结学习成果,学以致用,切实当好南华安全的“守护者”,承担一线攻坚任务的“排头兵”。

下一步,南华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铸魂建队,以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打造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应急铁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高效应对处置,坚决担负起应急救援的职责使命,为南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