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sj-/2022-1214001 公文目录:交通运输 发文机关:南华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开展农村地区交通严重违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南华县开展农村地区交通严重违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楚雄州南华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南华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2月12日下午,南华县公安局等各部门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及时开展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乡镇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强化多警种之间的协作配合,促进交通管理工作主体多元化,全面优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南华县公安局组建的5个执法小分队与派出所认真分析研判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特点和交通安全整体形势,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查车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人流、车流集中的路段、时段设置临时执勤点,依法严查农村面包车、货车、三轮车、客车、农机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超员、酒驾醉驾、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积极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农用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使群众认识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自觉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86人次、警车18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8起,其中,查获涉嫌醉酒驾驶1起,饮酒驾驶2起,违法载人24起,涉牌涉证47起,教育、警告50余人次,统一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