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sj-/2022-1221008 公文目录:交通运输 发文机关:南华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公安局组建的执法小分队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南华县公安局组建的执法小分队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消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村道路持续安全、有序、畅通。近日,南华县公安局组建的执法小分队由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丕全带队,联合一街派出所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冬季道路交通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一街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以严查违法行为和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全力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针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行动小组将乡镇出入口、道路交汇处作为重点管控路段,紧盯早、中、晚违法多发时段,采取定点与流动、定时与突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力营造高压严管整治态势。

期间,行动小组针对农村群众出行特点,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强调正确佩戴“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人次,检查各类车辆107余辆次,检查人员279余人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1起,其中:饮酒驾驶1起、无证驾驶3起、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头盔25起,其他交通违法2起,教育劝导312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路面整体管控效能,筑牢了冬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