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sj-/2022-1227002 公文目录:交通运输 发文机关:南华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马街镇:专项整治维护路产路权,用心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马街镇:专项整治维护路产路权,用心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为认真整治侵占道路路产路权的违章、违规行为,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人居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期,马街镇高标准、高规格开展维护路产路权专项整治行动,联合镇派出所、镇村镇规划中心、镇林草中心等站所,对全镇辖区内的过境省道和村组公路干线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安全便捷、监管有力、服务一流”的公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整治内容在对农户发放侵占路产路权告知书、农户自行清理的基础上,组织发动村“两委”干部、公益性岗位、护林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配合专用机械分别对道路沿线两侧边坡影响行车安全、侵占公路及养护设施、侵占道路的积土和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清运,对遮挡行车视线的核桃树、灌木杂木进行了修枝,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切实消除了道路沿线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整治过程历时27天,共清理11条公路168公里,消除安全隐患50余个,修剪核桃树和灌木20000余棵,共涉及13个村委会87个小组656户农户。

通过综合整治,马街镇有力消除了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非公路标志标牌设置规范有序,全面提升了公路沿线环境的洁化、绿化和美化水平,为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了“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生态”的公路通行环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