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sj-/2023-0103001 公文目录:交通运输 发文机关:南华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一街乡:冬季加强乡村道路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3日

一街乡:冬季加强乡村道路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一街乡由于地理位置复杂,进入冬季所涉乡村道路,多处路段容易结冰,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乡党委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和充分发挥村“两站两员”职能职责对辖区路段进行巡查,加大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

通过对一街乡乡村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隐患点13个,乡人民政府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出资、出力对13个隐患点进行规划设计、招标和施工整改。

目前13处隐患点已基本整改完成,整改内容如下:一是对分大线6处临崖路段安装波形护栏并设立警示标志;对白六线5处临崖水毁路段修筑挡墙,其中对2处临崖路段安装波形护栏及警示标志;对一田线2处水毁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处理,草甸发水毁路段修筑挡墙,干海子急弯坡陡段新建防撞墙并设立警示标志。二是对道路塌方泥石流的进行清理排除隐患。截至目前对全乡12条乡道和1条县道、1条省道清理塌方淤堵、抢修保通清理方量达9985方,确保了12条乡道、1条县道、1条省道安全畅通。三是对全乡危险路段增设安装一批警示标志警示牌,提醒驾驶员减速安全通行。安装60x80cm警示牌15块、50三角警示牌12块,后续计划继续加大安装范围。四是加大乡村道路安防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县公路管理局对我乡实施村组道路安防设施建设工程,共安装波形护栏19段,合计726米,分别是:白六线11段,386米;一街至小村6段,240米;羊槽丫口至田房2段,100米。五是加大对施工路段安全督促检查,对施工路段和存在风险路段安放临时警示标志8处。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