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sj-/2023-1123018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南华县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南交字〔2023〕87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对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关于对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答复



何长春代表:

你在南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提出《关于开通偏远乡村交通客运的建议》,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建议提得很好。南华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发展,通过不断优化运行模式,让建制村通客车开得通,留得住,全力保障农村群众的出行需求。全县已开通农村客运线路13条,投入车辆27辆;开行城乡公交线路8条,投入城乡公交车辆42辆,覆盖全县73个建制村,车辆档次和安全性能也有了显著提高,农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为进一步提升建制村通客车运行效率,2023年县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建制村通客车运行模式,制定了三个方面的优化调整措施:一是制定《南华县农村客运区域性运营方案》,前期对马街镇、兔街镇、五顶山乡三个乡镇进行区域性运营,在道路通行条件符合的道路及时投放区域性运营运力,优化调整农村客运线路和时间,保障群众出行。二是创新运输服务模式,大力推广预约响应式“村村通”服务,在村委会等群众集聚点张贴含有“村村通”联系方式及行业监督电话的服务公示牌,为群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三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整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华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石晓冬 0878-722454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