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xj-/2021-102701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南华县一街乡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一街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一街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街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来,一街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政府、南华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据发改办法规〔201975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发改办投资〔2019621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民办函〔201952号《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社会救助和养老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文件要求,抓好抓实重点领域公开工作。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深化重点领域公开,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把握重点,巩固成果

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将编制、公布及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认真修正、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乡信息办成员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三)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公开形式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等问题。一是信息收集、编制和发布不及时,没有完成本年度下达的政务信息公开任务数。二是信息撰写质量不高,被上级部门采用的较少。三是公众参与以组织召开会议为主,网站上征求意见的少,没有征求到网站意见建议。

在下年度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单位内部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深入、高效地开展。二要加强教育学习培训。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编制、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乡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街乡人民政府

2019122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