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yxj-/2021-1027016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南华县一街乡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一街乡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3日

一街乡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街乡2016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又一惠民举措,对于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快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全州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现将一年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基础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完善制度

为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充实调整了我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政务公开审议小组、监督小组,并由各责任部门负责提供政务公开的信息,党政办牵头负责收集、汇总、公开。同时,制定相关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政务公开工作逐步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确保了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

(二)抓规范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乡从规范管理入手,将对内、对外公开栏进行翻新,细化公示细项,规范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和公开程序,将内容细化量化到各部门,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通过政务公开的推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依法行政,有效地接受了群众的监督。

二、解读政策,健全机制建设

(一)多渠道、多载体的全面政务公开

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过程中,综合运用包括互联网、为民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和载体,帮助公民快速了解和查询相关信息,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更好地实现公民的利益。

(二)完善公开目录,健全保密机制

推进信息公开标准化工作开展,及时完善相关内容,不断规范信息发布,提升信息公开质量。

(三)健全反馈机制

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对工作进行调整,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切切实实的便民服务。

三、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

2016年,一街乡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四是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工商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一街乡人民政府

2016112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