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nhxzyj-/2022-0601002 公文目录:国有土地使用权 发文机关:南华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南华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第3号)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南华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第3号)



根据省政府关于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受南华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南华县自然资源局于2021926日在南华县自然资源局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南华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情况

(一)准备情况

2021823日,按规定在南华县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举行《南华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名额及产生方式、听证时间等相关内容。918日,发布了关于举行《南华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了听证主持人、听证委员、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及听证代表名单等事项。

(二)听证会召开

2021926上午930,听证会在南华县自然资源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决策发言人是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普兴华主持人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国俊;听证记录人是周翠兰、罗敬学

本次听证会共邀请听证代表29名,旁听人员5名,实际到会34名。

听证代表:邀请龙川镇人民政府3人(其中县政协委员2人)、平山社区居民委员会1人(县人大代表)、斗山社区居民委员会3人(其中县人大代表1人);沙桥镇人民政府1人、沙桥村民委员会1人。

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交局、县水务局、县林草局、县信访局、县维稳办、县搬迁安置办、县征地拆迁办,雨露乡、五街镇、一街乡、罗武庄乡、红土坡镇、五顶山乡、马街镇、兔街镇各1人。

旁听人员:赵以顺、李琼秀、陈之刚、许家浚、罗菊香

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1.听证主持人介绍听证事项并核实参加人员身份等情况。

2.听证监察人根据核实的听证代表人数及参加情况宣读准予召开听证会的监察意见书。

3.听证主持人宣读听证会纪律。

4.决策发言人就《南华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成果草案》的背景、基本情况、必要性、成果等作简要情况说明。

5.听证代表质询、提问,决策发言人有针对性地进行答辩。

6.听证记录人请听证代表审阅本人的发言记录签字确认,并将发言记录整理汇总后报听证委员进行合议。

7.听证主持人宣读合议书。

8.听证监察人对本次听证会的举行过程出具听证监察意见。

9.主持人作总结发言。

10.听证委员、听证代表、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字核定。

二、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29名听证代表就听证事项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听证代表事前都做好了认真准备,发言紧扣主题,观点明确,主要意见和建议有以下几个方面:

1.建筑物补偿标准应明确是否含内装修外装饰;

2.建筑物补偿标准中砖混结构、砖木结构补偿价格不合理;

3.围墙补偿标准中空心砖、实心砖应区分响石挡墙补偿标准过低

4.现旱厕改造以后涉及到厕所补偿标准过低;

5.蔬菜大棚及部分蔬菜补偿价格低

6.零星林木不宜划分太细;

7.核桃嫩苗,嫁接苗的单价进一步明确核桃树补偿标准进一步细化,标准中胸径大于25cm需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在实施中难于操作,建议增加大于25cm补偿标准区间

8.建议胸径2cm以下的零星杂木不再补偿,或制定每亩最高补偿标准;

9.补偿标准中应增加苗圃、中药材等补偿标准

三、听证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情况

上述意见和建议,经听证委员合议后,由主持人就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评议并答复如下:

1.该补偿标准还需报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汇总,后续将按审查意见与周边县(市)进行平衡调整

2.偿标准缺失,后续将在符合《技术指南》要求的前提下,逐条修改完善。

3.关于建筑物补偿标准是否包含装修会在使用说明中进行明确

4.建筑物砖混结构、砖木结构补偿价格问题,县人民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研究后调整完善

5.构筑物及附属设施补偿标准、零星林木、零星果木补偿标准的相关问题,遵照符合《技术指南》要求的前提下,逐条修改完善,尽量让补偿标准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好用、适用

6.苗圃、中药材等市场价值波动较大,可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

7.下一步将会对修改完善后的成果,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确保补偿标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