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南华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医保不合理限制等问题的公告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医保局    点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人士:

近年来,全州医保系统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管理服务改革创新,医保目录不断优化、报销比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但部分医疗机构仍存在推诿病人、强制出院、分解住院、限制处方天数等问题,背离了医保制度建立的初心,增加了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照国家、省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南华县医疗保障局设立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征集医保不合理限制等方面的问题,以便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妥善解决。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问题线索

(一)是否存在医保对定点医疗机构年度总额预算/总额控制不科学不规范且缺乏合理调整机制的问题,导致定点医疗机构因医保年度支付限额推诿病人,尤其是年底前以额度不足或用完为由推诿病人。

(二)是否存在医保对参保患者住院天数作出具体限制的问题,导致医疗机构不得不中途要求患者出院,或分解住院等。

(三)是否存在医保对参保患者用药规定具体天数或金额上限的问题,导致医疗机构不能根据病情需要为慢性病患者开出长期处方等。

(四)是否存在医保对住院、门诊次均费用、药占比等进行具体限制的问题,导致医疗机构不用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的药品等。

(五)是否存在医保管理的其他问题,导致医疗机构限制群众看病、住院、取药等。

(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甚至欺诈骗保等危害医保基金安全的问题。

二、举报投诉方式

举报人可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进行举报投诉。

(一)举报受理地址

地址:南华县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和价格管理股

(二)举报受理时间

2023年1月6日至30日

(三)举报受理电话

南华县医疗保障局 0878-7224366

(四)举报受理邮箱

电子邮箱:nhxylbzj@163.com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反映问题,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就医环境,保障参保群众的医保权益。


附件:《南华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医保不合理限制等问题的公告》的起草说明



南华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月6日

上一条:南华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南华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开征集南华县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违法违规问题线索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