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中国共产党南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作者:罗永兴 王福贤   来源:南华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南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城举行。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梁文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专题报告,以及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南华县关于云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人选名单》。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发展活力更加强劲,经济发展健康平稳,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产业稳步推进,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全会深入分析了全县发展面临的环境,提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突出农业农村,推进乡村振兴;突出提质增效,发展“八大产业”;突出项目建设,厚植发展优势;突出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南华;突出民生保障,共享发展成果;突出民主法治,促进社会和谐。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浓厚干事氛围;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建设清廉南华。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干苦干、勇毅前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华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南华县全力抓好卫生县城和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条:南华县用科技点亮群众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