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一站式”政务服务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近年来,南华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把服务企业发展放在心上,实行“一站式”“保姆式”“店小二”式政务服务,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着力打造“南华服务”营商环境品牌。

企业开办“一站式”解决。深入贯彻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三集中三到位”、“一件事一次办”要求,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涉企高频服务事项的税务、水、电、气、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社保办理等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行前期导办、现场帮办、全程代办、部门快办、并联审批和告知承诺等制度措施,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公积金、社保事项全流程在线一体化办理,新开办企业时限在压缩到0.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实现0.25个工作日内办结。

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落实县级领导、县级部门、乡镇联系企业制度,带头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靠前服务,不分企业规模大小、不分企业现状强弱,全程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把服务企业发展放在心上,采取有效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全县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推进“一窗受理、统一出件”改革,加大办事窗口整合力度,打通群众和企业到窗口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在配齐配强窗口工作人员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企业开办”窗口程序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严格执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服务举措,做到提请材料马上办、材料不全指导办、重大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市场主体“电子化”登记。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企业账户享受电子渠道预约、预受理、预审核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强的多个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全方位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的要求,优化业务流程,通过系统对接整合和数据共享,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变“群众跑”为“网上跑”,变“现场服务”为“网上服务”,企业开办网办率达到100%,同时减免企业刻章费用,企业开办实现“零距离”服务、“零障碍”审批、“零成本”开办、“零时差”受理、“零门槛”准入、“零跑腿”领照。

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聚焦影响市场主体从项目生成、市场准入、生产经营、矛盾纠纷处理和有序退出等全生命周期各阶段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加强政府部门联动融合,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实现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把市场主体的事项办好。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当场办、一次成、限时办、网上办、异地可办。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合法的使用证明均可作为住所证明,实行“一址多照”“一照多址”。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坚决破除各类隐性壁垒,持续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构建平等竞争环境。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畅通企业简易注销渠道,畅通“12345”政府热线维权渠道,提高市场准入准营准出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服务效率。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到南华县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全力守护“粮袋子”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