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云南南华:绿水青山育佳果 松子丰收钱袋鼓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一进入到楚雄州南华县南景线(南华至景东)红土坡段公路沿线,扑鼻而来的是阵阵松子的清香。随处可见整齐堆放的松苞如一座座碧绿的山丘,工人们正忙着操作脱粒机,个大饱满的松子从机器中源源不断应声落地,不一会儿就堆成一座座“松山”。

多年来,南华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通过自然生长与人工种植华山松相结合的方式大力保护生态,如今整个打卦山、大中山漫山遍野都是生长上十年以上的华山松,既收获了生态效益还收获了源源不断的经济效益。龙潭山、依黑么2个村委会每年仅松子产业就能促进村集体经济增加10万余元,农户户均增收1万余元,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创收和群众增收的双重效益。

在南华广袤的深山里,华山松傲然挺立的身姿不仅支撑起村集体的“腰杆子”,更鼓起群众的“钱袋子”。

“我家的10多亩华山松林成了我们一家的‘绿色银行卡’,每年都能给我们带来稳定的收入,今年我们靠这片林子共有3.5万元的收入”。家住依黑么上村村民小组罗成邦高兴地说。

南华县在持续保护发展华山松种植的同时,逐步培强本地松子品牌,抢抓松子上市的黄金时期,搭乘电商快车,形成了一套“生产+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达到了“山内采集、山外销售”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刘勇:加快推进资产资源整合和股权划转 促进全州国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南华分院运行成效显著 科技助力南华“一县一业”野生菌示范县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