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刘勇:加快推进资产资源整合和股权划转 促进全州国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推进会现场

11月21日下午,全州国有资产资源整合暨股权划转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华县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调研楚雄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提高投融资能力,实现国企健康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省委书记王宁在楚雄调研时对我州国企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勇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认识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牢固树立“大国资、一盘棋、一系统、一整体”意识,加快资产资源整合和股权划转,聚焦县市资产资源和国企整合、聚焦各行业资产资源整合、聚焦典型引领和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大做强国有融资平台,促进全州国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刘勇要求,州属两大企业集团要突出投资引领,放大资本功能,树立投资引领的鲜明导向,共同培育发展产业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内控管理及财务风险防范,加大外部监督力度,推动国资国企规范高效运行。要进一步营造选人用人良好风气,不断培养充实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企业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地落实责任、提升能力、担当进取,发挥自身才干,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会上,牟定县、南华县分别和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州、县股权划转协议和股东协议,标志着全州国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陈锐主持会议,李建松、冯毅、张建军、陈翡敏、罗富生出席。

上一条: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暨指挥部第98次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条:云南南华:绿水青山育佳果 松子丰收钱袋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