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云南南华:谋新篇产业项目再“亮剑”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作者:周平、杨绍禹   来源:    点击:[]

“大干快干抢攻坚,争速争先抓落实……”2月14日,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对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吹响集结号、发布誓师令、扛起出征旗。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该县坚持“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理念,成立以县四班子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设立25个工作专班,围绕加快发展野生菌、绿色食品、绿色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绿色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烟草及配套八大重点产业,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同时,南华县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开展精准有效招商,力争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实现产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中集群崛起,使项目产业产生“1+1>2”的效益,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据悉,2022年,全县彝绣、食用菌、荷包豆、菌草、肉牛等一批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吕合煤矿年产90万吨完成技改,光伏等项目推进有力;龙川江流域综合保护和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美城市建设成效明显,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4.6亿元,同比增长6.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7%。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全力以赴落实好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冲刺全年‘满堂彩’。”南华县主要负责人介绍。

上一条:南华县年产5万吨野生食用菌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成功签约
下一条:南华县“人才引擎”赋能工业强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