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暨2022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1日上午,南华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暨2022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对30名“南华英才”获奖者进行表扬,安排部署全县人才工作。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连波主持会议。

会议分县委人才工作会和2022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两个阶段进行。会上,宣读了《中共南华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南华县第一批“南华英才”命名表扬的通知》,受表扬的9名“南华英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马特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入选第一批“南华英才”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扎根南华、服务南华、奉献南华的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表示感谢。马特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充分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做人才的“知心人”,着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要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人才交流,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全力营造最优人才生态,促进人才与企业共成长,促进人才与南华共发展。马特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南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政策引才、事业聚才、信念育才,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关键环节上狠下功夫、多出实招。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引领服务,努力营造“近悦远来、拴心留人”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南华成为集聚各方贤达创新创业的人才高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深入了解各类人才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困境,促进我县企业发展欣欣向荣。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南华县2022年度人才专项述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忠琴同志传达学习了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人才工作述职报告会议精神。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就2022年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余乡镇党委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书面述职报告,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特进行点评。

马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打造与南华发展相匹配的区域性人才聚集地,为持续深化“南华之变”,努力实现全州一线工作示范县、全州营商环境最优县、全州落实效率最快县、全州干事创业氛围最浓县、全州干群关系最好县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马特要求,要以党管人才为牵动,懂人才、识人才、育人才,努力营造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南华经济社会发展中来的良好氛围。要转变人才工作思路,强化统筹,深度挖掘人才资源。要在紧盯问题、破解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引进稀缺优秀人才,以点促面,以人才带动人才,着力解决南华高层次领军人才短缺的问题,聚集各类人才智慧。要以落实政策红利为牵动,强化政治引领、激励保障,积极选优树典、表扬先进,加速释放人才“虹吸效应”。要牢固树立“不为我有,但为我用”的人才发展大格局,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促进各类人才在南华落地生根,助力南华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对各乡镇党委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2022年度人才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级各部门(单位)、省州驻南华单位主要领导,10个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级各类人才代表等共220人参加第一阶段会议。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个乡镇党委书记及部分人才代表共40余人参加第二阶段会议。

上一条:南华县委召开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
下一条:乡村工匠(刺绣、银器制作)技能试点比赛圆满落幕! 3名南华选手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