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委召开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3月21日,中共南华县委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盘点2022年全县“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研究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

通报表扬和现场授牌

会议对获评2022年省州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乡镇、精品村、美丽村庄及“一村一品”示范村进行了通报和现场授牌。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刚才通报表扬和现场授牌,大家切实感受到这些牌子应该是沉甸甸、有分量和货真价实的,这是大家拼搏奋进的结果,同时也可以看出各乡镇之间存在差距。对今年的工作他强调:要正视问题,找准“三农”工作差距在哪里?要通过分析差距,持续补短板,运用解剖麻雀的方式,提高调查发现能力;要把握关键,弄清今年的“三农”工作重点干什么?要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着力在乡村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乡村旅游、促进联农带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压实责任,解决今年“三农”工作怎么干?要落实好县乡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加强乡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以拼的劲头、闯的韧劲,保持战略定力、久久为功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特色农业强县。

县委副书记王连波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趁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具体安排上来,对标对表南华县2023年“三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构建“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工作格局为抓手,坚定不移开展作风革命“五大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马上反馈”的优良作风,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三农”赶考之路。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海章、副县长李春剑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10乡镇设分会场参会。在家的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获评省州级农业龙头企业、示范乡镇、示范村等的部分代表,县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办公室、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调研组到南华县调研干旱防御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暨2022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