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4.23世界读书日│云南南华:在春日盎然里书香氤氲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风吹落花,书香满天涯,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的号召,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书香南华·全民阅读”创建,4月23日,南华县举行第28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摇头换脑”的《三字经》朗诵中拉开了一场书籍带来的文化盛宴。活动分“花开阅读季最是读书时”“阅读诵经典万卷共知声”“书香润初心筑梦新时代”三个章节进行。《再别康桥》《致橡树》等诗朗诵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现代诗的魅力,《声律启蒙》《木兰诗》等朗诵表演展现了古典诗歌醇厚的美韵,话剧《觉醒年代》《与妻书》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南华县将第28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主题定为“学习党的二十大·书香润南华·奋斗正当时”目的就是为了依托南华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南华的阅读特质和文化内涵,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城市。除启动仪式外,2023年,南华县还将推出“好书推荐”“暑期读书”“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多个读书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书香成为城市味道。

上一条:南华县举行第28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下一条:云南南华“兔乐之”古茶文化节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