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南华县综合救援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提升全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发挥应急救援队伍在应急抢险中的主力军作用。5月12日,南华县综合救援服务中心在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该中心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负责指挥协调全县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管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组织应急救援培训;为县应急局履行应急救灾职能提供灾情分析、灾害损失调查评估、应急救灾值班值守等服务保障;按要求参与全县防灾减灾救灾任务,协助开展相关应急预案演练,参与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协调保障等,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该中心的建立加快补齐统筹管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短板,满足广大群众紧急求助、为市民排忧解难和提高城市处置事故灾害能力的需要,解决抢险救援力量专业单一、分散行动,难以形成合力的问题。作为全县综合性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该中心将发挥专业优势和队伍力量,积极投入全县应急管理事业,为全县的平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华县综合救援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更好地保障了全县应急管理系统的运行和拓展,推进我县应急管理和服务工作迈入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

上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 白衣天使展风采——南华县庆祝2023年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活动
下一条:以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