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南华动态

以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政府网    点击:[]

5月11日,楚雄州法治政府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南华县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保障,必须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牢固基础、持久动力、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行政立法是法治保障,要聚焦重点领域、短板弱项,突出特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立法更管用可用。公正执法是基本要求,要依法依规、聚焦重点和包容审慎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法律更有力、社会更法治。依法行政是根本准则,要大力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严格遵守决策程序,做好决策执行评估,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让决策更科学。转变职能是关键环节,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转职能提效能,让政府更有为。接受监督是应尽之责,要形成监督合力,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更透明。公平正义是民心所向,要健全纠纷化解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让群众更满意。

会上,与会领导为荣获2016—2020年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南华县、姚安县、牟定县、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雨露乡法治文化广场、龙川镇斗山社区、南华县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现场观摩。

娄东主持,李绍文、曹波出席。

上一条:南华县综合救援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下一条:南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