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扎实抓好企业培育纳规入统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县内达到规模的法人企业进入基本单位名录库,实现上规企业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南华县积极采取措施抓实企业纳规入统工作。一是注重培育,力推企业上规入库。近年来,为推动国家和省州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增强市场主体发展内生动力,推进达规法人企业升规入库工作。南华县高度注重企业培育发展工作,先后出台了《南华县推动企业升规达限促进全县财源培植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南华县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从财政、金融及产业配套等方面,加大对全县工业、商贸、服务业等实体企业和大个体等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三进市场主体”活动,要求各相关主管部门对相关行业企业进行实时监测,力推企业上规入库工作。二是注重统筹,部门联动强化服务为加大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力度,县人民政府按照“稳增长,补短板,增活力,强后劲”的目标,县发改、工信、市场监管、住建和统计等部门切实加强配合衔接,一方面,认真梳理各行业领域在库企业情况,持续加大对限额以上企业帮扶力度,为全县在库企业稳定、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打好坚实基础;另一方面,结合各行业领域扶持政策措施要求,积极兑现国家和省州惠企纾困政策,着力培育县内一批有潜力,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企业和大个体成长。同时,摸清全县规上企业短板门类,强化企业培育工作措施补齐短板。三是严格审核,强化管理确保质量在达规企业培育申报工作中,严格按照“法人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即达到各类型企业的申报限额标准)、企业自愿申报、有可持续发展前景”这四个基本条件选择目标企业,同时对照审批标准认定工作流程,对申报企业的基本情况、相关证照、财务报表等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企业坚决退回,以确保审批质量,有效提高上级统计部门审批通过率。同时,对通过审核的达规企业,明确由各行业企业主管部门、统计部门积极做好统计服务工作,切实抓好新纳规企业统计报表人员业务培训,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工作台账等。通过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及企业培育发展措施,至今年10月份南华县累计培育纳规入统企业25户。(县统计局 陈杰贤)

上一条:南华县荣获云南省双拥模范县“五连冠”
下一条:南华县统计局四举措推进作风革命有效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