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荣获云南省双拥模范县“五连冠”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下发关于命名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暨表彰云南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南华县喜获“云南省双拥模范县”称号,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县“五连冠”! 近年来,南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坚持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为目标,强化领导,落实政策,加大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谱写了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新篇章。

一是高位统筹,双拥创建常态化。调整充实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原来的28个增加到40个。健全完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制度机制。历任县委书记、县长以身作则,带头推动政策落实,带头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

二是建强阵地,宣传教育广泛化。累计投资682万元,新建或修缮了张舫烈士铜像纪念广场等彰显南华红色革命历史纪念设施23处。在县城两旗海湿地公园建成了集“国防教育基地、张舫烈士铜像纪念广场、双拥主题广场”三位一体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累计110余篇双拥文稿被《中国双拥》等数十家媒体刊载。

三是心系国防,拥军强军实效化。筹资3533万元,完成南华武警中队和人武部整体搬迁项目。投资480余万元,为驻南华部队改善办公条件和道路通行条件。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62人,事业单位安置率达100%。

四是担当作为,拥政爱民长效化。在创文、创卫工作中,驻南华部队官兵分片包干网格责任区,累计筹集投入资金13.6万元,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8000余小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驻南华部队帮扶的76户建档立卡户高标准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五是军民共建,军地关系和谐化。驻南华某部队帮助驻地村委会建立女子民兵排,并连续20年坚持对驻地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全县广大优抚对象服务满意率达98%,驻南华部队官兵对拥军优属工作满意率达100%。

此次殊荣彰显了南华县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也凝聚了全县上下为双拥事业勤奋耕耘、团结一心的力量。下一步,南华县将以全省双拥模范县“五连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双拥载体,拓宽双拥领域,密切军地联系,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开创南华县双拥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南华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抓实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扎实抓好企业培育纳规入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