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税务局强化征管措施稳增收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是深化税收分析,确保应收尽收不放松。加强对重点税种、行业和企业的税源监控和经济税收对比分析,密切关注经济税收发展状况,全面掌握经济发展走向,确保有针对性、科学高效地开展组织收入工作。建立完善的税收风险分析机制,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加强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的分析,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适时召开税收分析会,运用科学方法准确预测收入走势,掌握组织收入主动权,统筹规划组织收入工作。二是严抓堵漏增收,强化税收征管不放松。认真查找税收征管的薄弱环节,逐项梳理征管漏洞,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措施,进一步提高收入质量,防止税收流失。依靠税收大数据,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智慧税务”,强化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信息交换,加强信息管税,全面提升税收征管质效。强化税源管理,及时把新增税源、零散税源纳入管理,切实加强对重点税源监管,加大挖潜增收力度。三是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不放松。认真梳理减税降费政策,将辖区内企业进行细化,分类、分批次“线上+线下”开展精准辅导,开展精准培训,开展走访民营企业,问需问计。坚持“一户也不能落”“一分也不能少”的目标,多措并举实现退税红包100%精准落袋纳税人,做到应退尽退,确保每一位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四是加强绩效管理,强化责任意识不放松。严肃绩效考评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紧箍咒”的作用,逐项对照各项指标,逐项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落实。

上一条:南华县审计局被授予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下一条:南华县2023年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