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召开2022年“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县级专家审查会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5日至1月13日,南华县“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项目组办公室分两批次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县级专家技术评审会,对南华县十乡镇51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方案进行评审。会议邀请了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云南有色地质局楚雄勘察院、云南云金地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拓普设计有限公司及各乡镇熟悉情况的人员组成专家组参加规划评审。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及相关乡镇分管领导、站所负责人、村书记、村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51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成果的详细汇报,专家评审组对“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方案进行了详细审查,从最新政策要求、针对规划方案成果表达规范性、规划实用性等不同角度对规划编制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评价,针对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乡镇分管领导、站所负责人、村委会书记及村小组代表针对规划的实用性、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积极发言。

经过6天的详细评审,评审专家和参会人员认为2022年我县编制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思路清晰,依据比较充分,内容较为翔实,村庄用地规划布局、道路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等各项规划较为合理,我县“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取得实效,实现“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通过召开此次县级专家技术评审会,我县广大村民和社会各界对“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上一条: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浓情关怀暖人心”活动
下一条:县委书记马特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