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张文秋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为认真抓好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好辖区内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规范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程序和标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非煤矿山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月6日,南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确保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检查组深入非煤矿山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强化监督执法,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检查组结合节后复工复产隐患问题多发的重点部位,针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设备设施安全检修、安全标志设立、相关工程技术人员配备情况,测量开采各类图纸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核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出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在开工后要加强沉砂池管理,对采场高陡边坡及危险路段进行平整,限期完成隐患整改。

检查组要求,要认清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确保非煤矿山领域不出问题。一是高度重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企业要将春节后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细、抓严、抓实,按照验收标准、实施细则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非煤矿山“安全阀”。企业要把好自查自验关口,加强复工复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尤其是对边坡、机械设备、电器设备等进行重点排查和维护维修,严防设备带“病”生产,坚决杜绝不严肃、不认真、不重视等现象发生,根据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强化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对返岗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教育,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红线意识”,做好职工“收心”工作。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非煤矿山企业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推动了企业落实相关措施,认真对待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自查自纠工作,使我县的非煤矿山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上一条:南华县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