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发改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煤矿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夏瑞忠   来源:南华县发改局    点击:[]

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节后复工复产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按照县委、县政府2月4日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南华县发改局于2023年2月5日组织相关人员对吕合煤业公司长坡煤矿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成员听取煤矿汇报,采掘布局介绍,查阅煤矿设计图纸、安全规程、技术措施、应急预案、安检记录等相关材料后,并深入坑下现场实地检查采掘工作面安全设施、机电设备、监测监控系统和防治水、防灭火措施落实等,全面排查煤矿风险隐患,对查出问题隐患下达执法文书,指定专人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对煤矿安全生产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及各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二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煤矿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训,严格落实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持“两个至上”的工作理念,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查找不足。三是煤矿企业各层级领导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节后复工复产煤矿生产安全。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电煤保供,发挥好保供煤矿主力军作用,保障全省电煤安全稳定供应。

上一条:南华县发改局专题传达学习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南华县召开2023年城乡绿化美化第一次调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