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南华县水务局三大板块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李应丞、陈阳华、王加杨   来源:    点击:[]

3月22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护河节水惜水意识,南华县水务局开展系列活动,影响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行动中来。

“清河”行动齐参与,河湖“颜值”大提升。当日上午,紧扣“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组织2000余名干部群众,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河湖“清四乱”“河长清河”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在活动现场,参与人员手拿锄头、镰刀、砍刀、靶子等工具,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对河道内垃圾、枯枝烂叶进行清理,对河道岸边、河堤两侧杂草、枯枝、垃圾等进行清除。通过全县齐心努力,以龙川江流域为主的各河库渠塘环境焕然一新,为全县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治理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学法”活动遍展开,人水和谐成常态。当日中午,组织水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了《水法》《长江保护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集中学习及网上答题、用水知识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水务系统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到龙泉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现场群众咨询等方式,重点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涉水法律法规,提高水法规知晓率,强化依法治水意识。

“宣传”形式多样化,节水护水成共识。当日下午14:30在县城龙泉广场举行“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涉水法律法规及节约用水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13余种5000余份。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倡导群众维护河湖健康,守护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使广大群众自觉珍惜水资源,进一步了解水法律法规,提高爱护水、节约水的意识,为推动新时代水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节水氛围,助力南华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干部职工齐动手,添花增绿正当时——南华县供销社推进绿化美化机关建设活动
下一条:南华县水务局扎实展开清河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