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0日上午,南华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系统总结2022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现场参观,现场交流形式进行。在雨露乡卫生院实地参观学习电子处方,接诊患者流程及县乡一体化运行管理模式,滇医宝基层医疗卫生智慧管理平台,详细了解县医共体总院在县域医疗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参观点,大家都细致参观、认真学习,并随时随地与工作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并就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召开交流学习会。

随后,在县卫生健康局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会上,通报了全县卫生健康单位2022年度大比拼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一街卫生院就2022年如何提高住院医疗业务发展作交流发言;兔街镇计生专干就做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发放与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县医共体总医院就2023年如何推动医共体建设作汇报发言;红土坡中心卫生院就2023年如何加快推进区域综合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作汇报发言;五顶山乡卫生院就如何落实2023年度大比拼卫生健康工作目标责任制作表态发言;县卫生健康局各分管领导就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医药传承创新、安全生产、公共卫生服务、医政药政、慢性病示范区创建、爱国卫生、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卫健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胜主持会议,并对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和不足,细化实化2023年各项工作举措,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的同时努力争先进位;二是要勇毅前行,强力推进2023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十二个方面工作:着力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着力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加强村卫生室管理,着力减轻基层负担,着力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着力健全完善疾病防控和应急管理,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着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着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确保孕产妇、婴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指标内;县域就诊率保持在90%以上;中彝医药门诊诊疗人次占总诊疗人次比例达60%以上,争取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省级评审验收;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3个百分点,人均预期寿命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传染病发病率继续控制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下,艾滋病疫情继续控制在中度流行区以内;全县卫生健康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大健康产业产值增长10%以上;持续组织实施三孩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争取国家卫生县通过省级评审,健康县城各项任务指标全部达标,加快推进南华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三是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掌握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准确对焦前行的战略定位,要准确深化医改的初心使命,要准确持续改进行业作风。

县卫生健康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10乡镇计划生育专干,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民营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在主会场县卫生健康局四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卫生健康单位除在主会场参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体乡村医生在各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南华县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审批监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