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市场监管局“三重点”开展农资市场监管护航春耕生产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作者:殷圣丽   来源:    点击:[]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执法行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重点保质量。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农资经销商为主要检查对象,严厉打击掺杂使假、标识欺诈、假冒品牌、计量虚标以及化肥市场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二是重点稳价格。持续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市场价格行为的巡查检查,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12315等平台投诉举报和有关网络舆情,及时受理农资价格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三是重点强服务。按照四万三进两个紧密结合活动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充分发挥基层所监管服务作用,多渠道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有针对性地对农资生产、经营者开展提醒告诫、行政指导,引导有关农资生产经营者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行为自律。

截至目前,我局出动执法人员36余人次,检查各类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企业56家,监督抽检农资4批次。通过执法监管宣传服务与监督抽检有机结合,净化了我县的农资市场,营造良好的农资经营环境,为我县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上一条:加强保障房管理 维护群众利益——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保障房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冻库联合执法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