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推动政务服务走新更走心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鲁华英   来源: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南华县自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来,不断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新举措,挑选全县精英年轻干部分批次“派驻”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一线为民服务”实践锻炼活动,实现政务服务效能得以提升和年轻干部得以锻炼双赢目标。

变“被动服务”为“主动问需”,让群众办事更暖心。“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留意到有群众进入中心,身披“志愿服务”绶带的年轻人“抢先一步”指导,手把手帮助群众取号、填写表单、整理材料、上传资料等进行全程服务,大部分事项群众只需签字确认即可办妥。前来办事的群众在他们的指引和帮助下,准确快速地完成各类事项办理后,满意地离开了大厅。

变“点单式服务”为“套餐式服务”,让群众办事更省心。他们帮办导办问需企业群众,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服务。他们根据企业所需,帮助企业现场进行线上申报,线上申报不了的事项会在“一站式”和“综合专窗”进行快速办理;针对当天已取号的群众,下班时尚未受理完结的,实行延时办理;针对上班时间无法来办理的群众,安排工作人员在中午休息时间为其办理事项;针对工作日不便来办理业务的群体,提供预约周末轮值服务。他们把以往“人找服务”转变为“服务找人”,用“青春加速度”给群众带来了有速度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变“单项服务”为“保姆式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放心。他们在大厅进行着全天候、宽领域、多角度提供咨询、导服、代办、预约、延时等暖心服务。结合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件需求和常见问题,提供“一对一”结对服务,为特殊群体提供取号排队、找到窗口、填写表格、办理业务等全流程“保姆式”陪同及辅助服务全程陪同。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主动协调各服务窗口,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对确需到多个窗口、多个部门、多级办理的事项,他们积极协调各方联动办理,实现帮办代办服务无缝衔接,真正让“政务大厅”变为“群众客厅”,以“有温度”的红色志愿服务让办事企业、群众感受到“宾至如归”。截至目前,已有两批次30名年轻干部参与服务,共为企业和个体提供全程服务5600余次、帮办代办2400余次、解决难点堵点问题1600余件。

作为政务服务窗口一线青年,这支队伍将政务服务的工作岗位作为展示青年群体良好形象的“文明宣传栏”,成为践行“把方便带给群众,将麻烦留给自己”政务服务承诺的主力军,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严管厚爱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下一条:南华县政务服务中心携手农商行开设“金融便民惠企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