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未雨绸缪 保障清明出行平安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南华县交运局    点击:[]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3月27日上午,县交运局积极参与在县城区集中开展的全县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及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群众重点讲解清明节期间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春季安全驾车常识,并通过讲解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结合清明节期间出行的人流、车流增加的特点,向群众宣讲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随意变道、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及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平安度过节假日。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67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章守法意识,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县交运局集中排查辖区重点路段及事故多发、桥梁隧道、临水临崖等高风险路段;联合有关部门排查整改施工路段、客运企业、工矿企业、物流场站等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祭扫祭祀、赶集、接送就学子女等占用公路的安全风险;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严查农村“双违”“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从严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典型交通事故曝光,引导驾乘人员守法文明出行。

在此县交运局提醒广大群众,清明节假期安全出行不能忘,平安清明、文明出行!

 

上一条: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专家组莅临南华开展文物鉴定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启动2024年“无火清明”武装巡护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