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专家组莅临南华开展文物鉴定工作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6日至27日,为进一步做好文物藏品清查工作,加强珍贵文物藏品的保护和管理,由云南省博物馆馆长刘旭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到南华县开展文物鉴定工作。

此次鉴定的文物包括陶瓷、铜器、书画等几大类,共65件(套)。鉴定组专家从类别、质地、年代、名称等方面进行研究判断和鉴别鉴定,通过专家组合理、准确、科学鉴定,有22件评定为三级,为我确定了一批馆藏等级文物。在定级过程中,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文物工作者也对在工作中存在的鉴定、修复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南华先民们的智慧都浓缩在这一件件文物中,它们定格时代印记、还原历史风貌、传承伟大精神、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本次文物定级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南华县馆藏文物的家底,精准定位了文物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极大地促进馆藏文物的科学研究和规范化管理。同时为南华县下一步挖掘馆藏文物资源,开展后续的保管、修复和陈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  王桂萍)


上一条:南华县供销社认真抓好“832平台”入驻及运营工作
下一条:未雨绸缪 保障清明出行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