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系统集中拆除违规设置防盗窗和广告牌整改现场会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6日,南华县集中召开公安系统违规设置防盗窗(网)拆除现场会,进一步压实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责任,带动全县“九小场所”全面推进防盗窗拆改工作。


现场会期间,大队消防监督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案例,对防盗网在火灾中的危害性和拆除的必要性作了强调,讲解了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外窗加设封闭防盗窗(网)阻碍人员逃生、延误火灾扑救、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等,分析了全县小旅馆行业防盗窗安装现状及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详细介绍了针对不同现实情况,推荐使用的防盗窗拆改方法。随后带领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华县龙川镇宴巢酒店防盗网整改情况。最后,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对如何抓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作了安排部署。

就抓好全县“九小场所”拆除违规设置防盗笼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确消防安全职责,严格按照《通告》要求,制定整改计划,并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无死角、无盲区。二要认真履职,强化安全管理。各场所要立即行动,对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铁丝网等障碍物进行拆除,同时从完善消防设施、建立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日常管理等方面入手,确保各项消防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完善预案,加强消防培训演练。要定期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火灾事故。

此次现场会,进一步强化了与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与经营业主的隐患排查能力,指导督促了各单位、各企业开展防盗窗拆改工作。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现场会为抓手,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与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火灾事故风险。

 

上一条:南华县检验检测所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
下一条:南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县矿山企业矿政管理安全生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