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红土坡镇家庭文明建设线上培训成效好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周飞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这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首次被写入党代会报告,反映了党中央对每个家庭和睦、幸福、文明的高度重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红土坡镇在近期组织开展了家庭文明建设线上培训,全镇共计100余人、30余个家庭参加了培训。

培训依托省妇联组织的家庭文明建设线上培训开展,以新时代家庭观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为主线,传播普及了相关法规,围绕老师讲解、青年提问、交流讨论等多样化形式,为参训人员提高家庭教育能力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

参加线上培训的各村妇联主席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妇女如何当好家庭教育中的重要角色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参训机会,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此次培训内容具有专业性、前瞻性、指导性,有效提高了妇女同胞对家庭教育的再认识、再深化和再提高。今后会进一步强化妇女干部群众的培训教育引导力度,全面提升妇女同胞的能力素质,为建设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和基层治理贡献更多巾帼力量。”镇妇联主席鲁丽华说。

上一条:云南南华红土坡镇:礼舍江边荒坡滩涂“重获新生”
下一条:沙桥镇一周要闻速览(11月21日-11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