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云南南华红土坡镇:礼舍江边荒坡滩涂“重获新生”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鲁丽华   来源:    点击:[]

当秋收遇上冬种,藏不住的是满载而归的喜悦和来年丰收的希望。

连日来,云南南华红土坡镇礼舍江沿岸上千亩河田中收割、整地、播种的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刚收割完玉米、高粱和稻谷的河田还没等到“喘息”的机会,又被种上了西兰花、豌豆等蔬菜,规划种植辣椒的地块也正在热火朝天整地,生怕误了农时,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我们是今年政府招商引资引进的蔬菜种植企业,主要以西兰花种植为主。一了解到这里的气候资源和这片河田的规模、交通及水利等情况后,就迫不及待来到实地考察,从洽谈到项目落地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一口气种下了160多亩西兰花,长势特别好,到明年1月份就能上市。”西兰花种植基地负责人王维忱介绍。

另一边西里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有龙也不甘落后:“我们3个月前就跟政府签约了‘红土坡镇低热河谷蔬菜种植加工建设项目’,现在已经种下了200多亩豌豆,接下来还要种植工业辣椒。”对这片河田的发展前景也是信心满满。

近年来,红土坡镇紧紧围绕礼舍江流域综合开发这一主线,争取项目资金5000余万元,相继实施了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把礼舍江沿岸(红土坡段)的撂荒地改造提升成沃野良田。曾经杂草丛生、乱石满堆的荒坡滩涂摇身变成了各大农业龙头企业竞相争抢的“宝地”,获得新生。同时,充分发挥礼舍江丰富的光热资源和红土坡是山区片中心乡镇的区位优势,用好招商引资“指挥棒”,引进3家农业企业落地投资,不仅盘活了整片河田,也使得全镇农业产业规模化、现代化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据统计,礼舍江沿岸(红土坡段)改造提升后的1000余亩河田,全年共计种植粮食1000余亩、蔬菜900余亩,可实现农业产值近40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60余人,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上一条:五街镇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
下一条:红土坡镇家庭文明建设线上培训成效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