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街镇召开2023年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作者:罗志强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县关于2023年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五街镇于2022年12月2日召开2023年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副镇长及各成员单位、各村委会书记主任、林管员、护林员等132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度森林和草原防灭火的总基调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严格管控火源火种入山,杜绝出现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极力消除森林和草原火灾隐患。一旦发生森林和草原火灾要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安全思想毫不松懈、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毫不动摇、森林和草原防灭火责任压实毫不手软。

会议要求,镇级各成员单位和各村委会等网格片区责任人要切实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特别是对“五种人”,“老小”等重点人群的宣传监管要到位;要求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等主管部门要切实强化护林员和扑火专业队、义务扑火队队员的培训力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求各天保、生态护林员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巡护力度,服从安排,履职尽责,要敢管、善管,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实行“零容忍”政策,做到从源头杜绝灾情的发生。

上一条:五顶山乡:致敬老兵 见“证”光荣
下一条:五街镇:让彝族群众听懂党的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