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雨露乡召开2023年命案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07日   作者:朱艾星   来源:    点击:[]

为全面部署2023年综治维稳和命案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加大易引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1月6日下午,雨露乡组织召开2023年命案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司法所所长、综治办主任、卫生院院长、中小学负责人、党政办全体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推进全乡命案防控工作,到2022年已经实现了连续6年无命案发生,全乡社会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年关将至,要进一步抓好命案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做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命案防控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各责任部门抓落实的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要精准排查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各村要充分调动各网格员、网格长的积极性,建立纠纷信息制度,形成完备的矛盾纠纷信息反馈渠道。三是要切实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各村、各责任单位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全面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四是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大家形成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要加大违法犯罪事件的打击力度。乡派出所对查处的治安案件要从重从严处置,已办理的典型案件要树立典型,以案释法,形成强大震慑。

上一条:春联贺新年 万户情相牵 -县文化馆到雨露乡开展2023年“迎新春、走基层、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国务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调研组赴沙桥镇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