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一街乡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作者:刘蓉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023年1月10日下午,一街乡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对2022年一街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2023年各方面重点工作,对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分解与部署,不断强化红线意识。

签约仪式上,一街乡人民政府乡长孔金兰同志与各站所、各村委会负责人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责任书》。责任书明确了2023年的安全生产目标和安全生产主要任务及责任,要求各站所、各村委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职责,自觉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孔金兰同志对春节前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严守道路交通安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主要路口、路段交通劝导工作,防止发生超员、酒驾、农用车载人、等农村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查严处;二是严查食品安全,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加强草乌附子等药膳中毒防控和农村自办宴席管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三是严控在建项目安全,严格落实施工安全各项检查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四是严管煤矿安全,各涉煤村委会要持续关注好煤矿动向,强化一街煤矿、野猪塘煤矿矿区监督巡查;五是关注其它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一街乡平安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鲁应国同志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是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围绕道路交通、矿山、消防、建筑施工、食药品农产品安全等重点,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上一条:一线筑堡垒 春节农村疫情防控忙
下一条:一街乡传达学习十四届县委第46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