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陈福一行到一街乡调研绿美乡村及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作者:张家明   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12日上午,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陈福同志和副县长毛焕朝同志、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主要领导到一街乡调研绿美乡村及森林防火工作。

在座谈会上,陈福同志指出:绿美乡村建设不仅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长期工作任务。一是要抓住建设“绿美云南”为契机,坚持“生态修复+村庄绿化+经济林果”发展理念,以村庄绿化为主,带动乡村林草产业振兴,实现林草产业富民;二是要将建设绿美乡村与人居环境相结合。见缝插绿,开展立体绿化,提升乡村绿化水平,村容村貌提升;三是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坚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按村组实施绿化,做到政府栽种,村民自主进行管护,动员村民投身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四是要合理规划、因地制宜。结合各村各自特点,合理部署,以点带面,扎实推进,逐步提高绿美乡村生态宜居水平。

陈福同志还对一街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队进行慰问,对防火队的队伍建设、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对大家在春节期间为保护森林安全而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肯定。陈福同志要求:一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灭火工作中,坚持科学扑救,安全第一;二是要加强训练。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体力活,防火队员要加强训练,提高身体素质,练兵备战,提升应急灭火能力;三是要科学设置防火隔离带和防火通道,明确取水点,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四是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森林防火专业队是森林防火的重要力量,防火队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为保护绿水青山作出贡献。

上一条: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陈锐到一街乡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南华县沙桥镇石桥河村蛋鸡养殖厂 招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