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南华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街乡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14日   作者:杨正斌   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14日,一街乡党委书记鲁应国同志主持召开一街乡十届乡党委第34次(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办中心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2个村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个机关党支部书记、1个“两新”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按“一述一评”的要求,联系村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乡党委书记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对各村党总支进行了逐一点评。述职完毕后,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办(中心)站所负责人对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就当前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各党组织书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变局中开新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链条;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住重点关键,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理论武装和基层治理,切实提升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思想引领力和社会号召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大兴务实之风,抓好抓实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创比学赶超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村党总支要对照问题,主动认领,认真对待,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大力营造大抓党建、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浓厚氛围,提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雨露乡开展节前文物保护单位及文化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下一条:一街乡组织召开2022年度村级“一肩挑”人员述责述廉会议

关闭